剛好老公出差大陸深圳,小孩因全中運放假一星期,所以興起了到香港玩的念頭,出發前的一星期才詢問旅行社訊息,2天內就匆忙決定了班機與飯店。我訂的是國泰航空的套裝行程(機加酒),剛好出發前的那幾天工作忙碌,沒啥時間上網做功課了解香港哪裡好吃好玩,又是第一次一個人帶2個小孩出國,一切就在緊張不安的心情下出發了。

Day 1: 早上5點多起床,6點10分出發,8點多抵機場check in,搭上9:40的飛機往香港出發了,一直到上了飛機,緊張的情緒才舒緩些。近12點到香港機場,我就先去買了"機場快線"與"八達通"(香港的捷運)的票,等待老公從深圳來會合。等到老公到了,兩個小孩興奮不已,因為已經很久沒見到爸爸了。

  接著搭上機場快線往九龍再轉穿梭巴士往富豪九龍酒店。到飯店check in時已經下午1:00了,簡單在飯店附近吃個飯就搭地鐵前往黃大仙廟,黃大仙廟跟台灣的廟比起來少了一點歷史古蹟的feel,但是它卻是香港知名景點,聽說很靈驗,我也不免俗的拜拜求個籤。對了,求完簽,不需要花錢解籤喔。其實google就可以解簽了,哈哈。IMG_1463

  離開黃大仙後回飯店稍做休息,我們選了一家米其林2星的餐廳“國金軒”吃晚飯,這家餐廳裝潢也很高級,所以想當然爾價格也不菲ㄝ點了一隻貴森森的烤鴨,炒飯,青菜,好吃,但實在吃不完,太大隻了。

IMG_1472.jpg

IMG_1482.JPG

 

IMG_1481.JPG

突然驚覺,星光碼頭的燈光秀即將開始,匆忙搭上的士,趕到碼頭邊,還好雖然已經開始了但有趕上看到一部分,還不賴,但沒有很驚豔。

IMG_1505

  接下來,我們換搭星光小船前往香港島中環搭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。纜車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不是掛在半空中的,而是貼在地面,由纜繩拉上山的。太平山夜景很美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(另一個是函館夜景,有幸在2005年也去看過,可惜當時遊北海道沒寫遊記),太平山的夜景跟函館不同,函館是離很遠,而太平山的是感覺很近在你的腳底下,很立體,可能是因為都是高樓大廈很密集,另外看夜景的building也是像百貨公司一樣(凌霄閣)。離開太平山回飯店已經11點,大家都累塌了,很快入睡,除了我之外。因為喝了茶,整晚像沒睡著一樣。

IMG_1531         

Day2:早上起床,9點多先前往在飯店附近的星光大道看那些明星手印,雖然這是來香港的必遊景點,但我覺得有點無聊。

IMG_1544.JPG

接下來前往知名的早午餐茶餐廳:蘭芳園,到中環找了好一會,才找到已經近11點了,幾乎客滿狀態,還好剛好有人走了才有位置;吃完好吃的奶油豬扒包跟蔥油雞扒撈丁,又換到另一家鏞記(也是米其林)吃燒鵝、烤乳豬、叉燒拼盤,因為前一家已經吃的有點飽,所以又是吃不完。但很推薦這家喔,好吃,跟前一天的國金軒比起來價格親民許多。

IMG_1568.jpg

IMG_1570.JPG

IMG_1572  

下午就到小孩們最喜歡的迪士尼,其實,對我來說我不喜歡遊樂場,但是迪士尼遊行與煙火是唯二我期待的,果然沒讓我失望,很不錯,但沒到很驚艷的程度。我們總共玩了太空山、小小世界、遊園火車,還有一項我忘了名稱,人很多,很難排,每個人只有一次first pass可以用,我們玩到迪士尼的關門時間才離開。女兒玩的意尤未盡,問我說明天可不可以再來。今天回到飯店9點多,一樣是累塌了,腳很痠。今晚倒是睡得很好,真的是太累了

IMG_1582.JPG

IMG_1617.JPG

IMG_1602.JPG

 IMG_1615    

Day3:今天早上安排了去佐敦站附近的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,一樣客滿狀態,吃完好吃的早餐,老公搭地鐵回深圳公司去,我跟兩個小孩去shopping,這是來到香港忍了兩天,終於開始shopping,前兩天為了趕行程,怕耽誤下一個點,經過商店都需忍住不去逛。第三天終於可以逛個夠,可惜只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吃中飯回飯店收拾行囊回台灣了。真是逛的不過癮,也買的不過癮。Element中的ZARA,H&M好大一間都沒逛完。>_<

平平感想: 香港是吃東西買東西的好地方,但旅遊景點就普通。離台灣近,隨時想來就來,但大陸人太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nieYang 的頭像
    JannieYang

    平平家的私房話

    Ja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