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1144

講了2年想去長灘島,在與家人熱烈討論後,終於成行。 美中不足的是未能訂到我想要的飯店7 stone, ASYA ,不然應該更棒。這一次出國,雖然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出國了,但是這次是娘家的人全部一起去共12人,包含我那從未出過國的姊姊全家,所以感覺很不一樣。 自由行對我說並不陌生,除了曾經去關島自由行外,也好多次一個人出差到英國、中國。 在出發前我完全沒想到,帶著一大家子自由行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,一切想的太簡單就出發了 >_

Day 1 : 一早7:30從台中家裡出發,準備搭13:30的華航包機前往長灘島,為了沒出過國的姊姊特別帶他從第一航廈走到第二航廈去逛免稅店 而她也如願的買了她的名牌包。而我的兩個小寶貝也是第一次出國,很興奮!! 下午4:00抵達了長灘島旁的Kalibo機場,她是個國內機場,所以十分簡陋。人工檢查行李,因為其他家人語言不通,因此我開始充當翻譯,好不容易幫大家通完關出機場,接機人員在外面等我們。我們也跟她換了一些PESO(US:PESO =1:44)。接著搭了近2個小時的車到Clalticlan碼頭,但因為一直坐到天黑(7點),所以過程感覺分漫長,到了碼頭摸黑上船,後來才發現當地接機的旅行社,並未帶我們從碼頭上船,而是趁夜色昏暗,讓我們從旁邊沙灘涉水上船,因為是為了賺碼頭清潔費和搬行李小費,這點讓我有點不高興。到了長灘島後,有Van來接我們到飯店(Alta Vista 半山腰上的飯店)。到飯店等CHECK IN等了快一個鐘頭,除了人多,我對於菲律賓人的效率與腦袋,真的是不敢領教。終於拿到房間鎖鑰了,沒想到我的房間居然開不了,後來幫我升等到樓中樓房間,但是變成無法與其他家人住在同一棟同一樓(他們住在Markham)。到飯店餐廳晚餐已經是近9點,餐點上的慢又難吃。

DSCF0924

 Day 2: 7點多老公小孩都起床,9點到餐廳用完餐,大夥東摸西摸近11點才到D'mall,小逛了一下走到White beach,迎面而來美麗的海灘大家都看傻了,而且馬上就有人來賣水上活動(這菲律賓男人叫JOJO),我們二話不說殺價海底漫步8人10000PESO搞定(原價3000PESO/人)。可是妹妹沒帶泳衣,她本來就打算來這買,所以又等她去買,近12點除了我家四人外,其他人都去海底漫步了。老公與2個小孩早在海灘上玩得不亦樂乎。長灘的海灘的沙是白的而且很細很細,小嫻書上比喻像麵粉,我覺得雖然還不到麵粉等級,但是也近似了,還有最棒的是離岸50公尺內的水深不到100cm,所以沒有海浪,只有些許的起伏的海水,這麼淺的海裡面還是很多魚呢,這是另一個驚喜(雖然這到第四天才發現)。一直到下午1點,其他人總算海底漫步回來,媽媽因害怕和耳朵痛所以沒下去,其他人似乎都玩得很開心。我們中午就到habbies house吃飯,只有我們一桌人上菜速度仍是超慢,我跟媽媽、姊姊、妹妹趁等待空檔去買沙龍洋裝400PESO,回來時菜仍未上,好不容易等到東西到,只有Mango shake很好喝,其它都不怎麼樣,肉都煮太老。下午我跟老公兩個人去玩拖曳傘兩人共4500peso(原價開一人3000 peso),我覺得不怎麼好玩,可能是之前在峇厘島玩過了,這次主要是陪老公玩(因為他有懼高症呢,哈哈,洩了他的底),本來我還想玩飛魚(Fly Fish),但因玩拖曳傘後覺得有點頭暈,便沒去玩,其他6人去玩了飛魚(6人3500 peso)我後來覺得殺太少了,因為JOJO不肯降,我們竟然呆呆的沒去找別人,因為沙灘上每5步路就一個人在拉生意--氣氣,被貴了。晚餐我們到OLE西班牙餐廳吃晚餐,大致上餐點上的比habbies house 快且好吃些。吃完飯因為大家都累了,沒逛D’mall就回飯店洗澡睡覺了。

IMGP4362IMG_0199  IMGP4626  IMG_0870  

Day 3: 一如往常,住外面都睡不好的我,很早就醒,等到全家都醒後,我們在昨日跟JOJO預約了Island hopping (每人600PESO),我想他大概是怕我們跑掉,昨天說要到飯店接我們,我還問他會派車來嗎?他說會,結果我們被騙,10點在lobby不到他,我跟姊妹弟四人決定要去Mandala SPA(AYSA Best SPA),我打電話去預約,但當天已客滿,我改預約隔天早上,由於對於SPA名稱英文不熟悉,雞同鴨講了一陣子,終於敲定SPA內容。接下來全家還時決定前往white beach 去玩Island hopping,搭上飯店交通車後竟在飯店門口跳上兩個人-是JOJO跟他的夥伴。到了white beach 等JOJO去買中餐BBQ的食物後要出發了,在途中他要我們租浮淺的蛙鏡跟呼吸管,一對200PESO,我很驚訝要另外付錢,但還是租了三個。出海囉!先去釣魚,結果沒有釣竿,只是線綁著魚鉤,當然大家都沒釣到魚,接上來船開往一個沙灘,我看起來仍是在長灘島的沙灘,而是網路上說會到別的島,於是我問了JOJO,這是crocodile island嗎? 他說是。我們上岸後,一些人在海灘邊玩了水,等他們BBQ,仍然是等很久,要來長灘島要有心理準備,每件事都要等很久。終於上菜了,肉一樣烤太老,食物內容與DM差很大,還要跟我收table charge 700多Peso,這讓我真的生氣了。多出額外費用不說,品質也不好。雖然發生在這不愉快的事,但是之後的浮淺,整個island hopping大家還是很開心。

IMG_0906

到岸上4點了,我跟弟弟妹妹先去訂餐廳,其他人先回飯店,我們原本想去CYMA希臘餐廳但仍是客滿,我們改定隔天中午1:30(我們4人SPA後吃中餐),當天晚餐就訂了D’mall唯一一家中國餐廳,為了怕上菜速度慢,我們先點好菜,請她們先煮,果然晚上7:30到餐廳已經有菜上桌等我們了。很多餐沒吃中國菜了,爸媽似乎蠻滿意。晚餐後,女兒吵著要回飯店,老公就先帶女兒兒子回去,其他人就往海灘移動,海灘邊超熱鬧,有live演唱,我們選離歌手很近的位子坐下,點了啤酒調酒,我跟弟與妹待到11點才回飯店,晚上海灘邊的Fu太棒了。

IMGP4500  IMGP4515  

Day 4: 一早9:15分搭上飯店的車前往Mandala SPA,進去後先填一份身體調查表,接下來兩人一組分到兩間Villa,我跟姊姊一間,我們做的是Mandi LuLu(兩小時 大約四千多台幣),先全身去角質,泡澡再按摩。全程很享受像公主般被侍候。她放著輕柔的音樂,風吹起來不冷不熱剛剛好,樹葉與茅草屋頂被風吹的稀稀疏疏的聲音,很棒的氛圍。

IMGP4602IMGP4600

 

做玩SPA後前往CYMA吃午餐,這是來到長灘,上菜速度最快與最好吃的一餐,超推薦一定要來吃,但請先訂位,因為他隨時處與客滿狀態。下午還是在white beach 玩水,享受最後一天在white beach的時光。因為前幾天都一直待在S2與S1間,下午大夥就往S3走,果然沙灘很長,怎麼都走不到沙灘終點,眼看夕陽西下,我們趕緊找了一家現煮海鮮,麗晶飯店的餐廳Christina,在那邊吃海鮮邊看夕陽,很讚喔!!

      IMGP4699IMGP4702IMGP4736  DSCF1784

Day 5: 把握僅剩的早上時間,跟飯店訂了車前往Puka Shell Beach,到了海邊,同樣是一堆驚呼聲,很美耶!而且這裡離市區很遠,所以人很少,只有三三兩兩都是Alta Vista飯店的房客。沙灘上很多水草和白色小螃蟹,很可愛。只待了30分鐘就回飯店打包行李,吃泡麵當午餐,接著喝check out,上車->搭船->搭車到機場回家囉!

IMG_095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nieYang 的頭像
    JannieYang

    平平家的私房話

    Ja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