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CN0061DSCN0075  

IMG_0051  

前言

兒子出生後因為工作關係,所以都讓他待在姑姑家,只有假日帶回來。在兒子出生兩歲多後,把他接回家住去讀幼稚園。看見他可愛的模樣,很會說話,像個小大人一樣,常常用很難的詞彙,我都不知道他那裡學來的,我常跟親友說他應該是投胎時忘了喝孟婆湯,不然怎麼會語言與行為這麼早熟。因此很想記錄下來他的點點滴滴,所以決定開始寫這篇來記錄的童言童語。

寫這篇時,老公說我偏心沒幫姊姊寫,不是我偏心啦,是因為姊姊一直跟他姑姑住到三歲半才回來跟我們住,所以沒有記錄到。弟弟兩歲多就回來跟我們住了。

 

2006/7/28 Ray上學了(兩歲9個月)

Ray第一天去幼稚園試讀,一點都不怕生,很高興的上學。中午接他下課,看見媽媽也不會急著要走,真的好棒!

 

2006/7/31 自己睡覺

Irene、Ray正式上安親班跟幼幼班,老師打電話說Ray愛跳舞,聽到早操的音樂就手舞足蹈。晚上Ray自己睡覺,姊姊睡上舖,弟弟睡下舖,晚上都沒跑過來找媽媽,好強喔!睡覺前還幫小熊蓋被子,說小熊在看他。還要幫我拔眼鏡,真是好可愛!

IMG_1289

2006/8/? 我喜歡你

忘了在哪天,Ray突然玩車車玩一玩,跟媽媽說我喜歡你,讓媽媽好感動喔。每次下班去接他們倆姊弟,看到Ray聽到媽媽來了的快樂的模樣(一直尖叫繞著桌子跑),我也好高興喔!

 

2006/8/? 弟弟會堆房子

弟弟玩積木堆起了好漂亮的房子,好厲害喔,姊姊都六歲了還不會堆呢!

 

2006/9/2 愛爭辦的弟弟(Ray兩歲十個月)

跟社區去苗栗仙山,在爬山上階梯時,遇到個六十來歲的老婦人,她跟弟弟說『小弟弟上面還很高,要在爬上去喔』,弟弟跟她對話了起來,弟弟說『不是啦』,一副要跟人家吵架樣,然後對我說阿媽說錯了。好好笑!他竟然會說那個婦人是阿媽。下午到了綠世界看鸚鵡表演,最後主持人在問問題時,妹妹不敢舉手回答,我就說弟弟快,你舉手說十個。他果然舉手並很大聲的喊十。人家根本沒點他回答呢,皆下來每一題都是這樣的情況,舉手並大聲的說答案。

 

2006/11/16 媽媽你愛我們嗎?

今天載兩個寶貝回家的路上,我問弟弟爸爸媽媽生氣誰比較兇,弟弟說『爸爸比較兇,爸爸好大聲喔』我又問誰打人比較痛。他說爸爸。結果到家後,弟弟下車,天真笑笑的問我『媽媽你愛我們嗎?』還有一次也是在回家的路上責罵妹妹,弟弟竟然也跟著罵起他姊姊,還問姊姊說『不要在讓媽媽生氣了好嗎?要乖乖』而妹妹竟然也乖乖的回答說『好』。接著弟弟就跟我說『媽媽,姊姊說他會乖乖,不讓你生氣了』

 

2006/11/20 頭疼

今天回家時頭很疼,就跟弟弟姊姊說媽媽頭疼不要吵我,姊姊就說他要照顧我,接著就幫我揉揉頭,好貼心。接下來,弟弟問我說媽媽你頭疼喔,是撞倒哪裡!哈哈,快笑死我了!

 IMG_1580

2007/3/30 太陽已經都出來了

又空白了一陣子沒寫東西了

弟弟超厲害三歲就會算算術 用他小小的手指數著

一天早上弟弟打開了我的房門跟我說媽媽起床了太陽已經都出來了 又問我說媽媽為什麼你都要睡這麼久

 

2007/5/?? 為什麼爸爸都不用刷牙

今天早上叫弟弟刷牙時, 爸爸已經帶姊姊出門上學, 弟弟問我說為什麼爸爸都不用刷牙, 我從來沒有看過爸爸刷牙我覺得好笑跟他說 因為爸爸很早起床刷牙 是你沒看到

 

 

2007/7/6 媽媽你吃飯吃很多嗎?

弟弟不小心把球給丟到沙發後面了, 他跟我說媽媽幫我拿, 我說我拿不到 他跟我說桌子前進 椅子前進 然後大大的 就揀的到了我再跟他說 媽媽力氣太小搬不動椅子 他就自己弄了一下 竟然問我 媽媽你吃飯吃很多嗎?

 

2007/7/8 愛拐彎抹角

弟弟吃完披薩手都油油的, 我幫他用衛生紙擦手, 結果擦的有些大力 弟弟問我說媽媽擦小力也擦的乾淨 對不對.

真是會拐著彎說話

    

 

 

IMG_0056     

2009 1勇敢的Ray

老公為了新房子裝潢的事,與Ray先住到台中娘家,有時老公擦油漆到很晚,Ray自己會到我之前的房間睡覺,自己關燈(不開燈睡好勇敢),還關上門,真是獨立的小孩。姊姊就是從小膽小,不敢自己睡,不敢關門睡,還好自從Ray跟姊姊睡一起後,姊姊有弟弟陪就不用黏著爸媽了。

 

2009/6/9 搬到台中新生活

離職的這幾個月裡跟Ray一起是最快樂的日子,他很聰明可愛,講話像個小大人,我有點散漫的個性沒有隨手歸位的書和鞋子,Ray baby都會像個大人似的幫我收好。

Ray自從我們搬到台中後,他就一直提醒我要節省些,我去買吹風機,他看我挑中一千多塊的,他一直提醒我那裡有199的,跟我說嘛嘛搬到台中錢賺的少,會沒錢,不要買太貴的。哈哈!他真的想很多耶!

Ray總是保護媽咪,只要我說爸爸欺負我,他就去打把把,不准他欺負我。這些舉動都讓我覺得好貼心。

Ray也捨不得ㄇㄚˇㄇㄚˇ難過,我只要假裝很難過要哭了,他都會妥協,(奸詐的媽媽)

Ray也很會照顧ㄇㄚˇㄇㄚˇ,我看電視不小心睡著了,他會趕快把電視轉到靜音。電風扇沒吹到我,我沒發覺,他會自己去把電風扇調整吹到我。我到二樓睡午覺,他想玩Wii,會擔心太大聲吵到我。好乖的Ray喔!

帶Ray去吃麥當勞的發票,Ray總會叫我收好,不要讓姊姊看到,因為上面有m符號。

非假日帶Ray去家樂福,停車場車子很多,他說應該很多人跟老闆請假要去家樂福所以才沒停車位。

RayIrene自從搬到台中來,結交了許多社區內的好朋友,每天一起騎腳踏車,玩遊戲好不快樂。讓我覺得搬回來台中是對的。

 IMG_0673  

2010 3月某日 參加數學競賽

話說3月的某日,幼稚園發了一張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的報名單,Ray自己看了看,問我,媽咪這是還要考ㄅㄆㄇ嗎?我說不用,接下來他一直吵著要報名,因為他說他數學都會,他一直認為他可以拿到前3名,有獎金。他哪來的自信阿!!! 

結果成績出爐,Ray拿到二等獎喔,成績還不賴。在中區排行第19名喔!

記得以前姊姊上小學後數學一直都不好,我在家裡教她姊姊都學不好,三歲的Ray在旁邊已經偷偷地學起來,竟然都會了。記得他在2歲多時,自己就會加法,三歲多時,竟然可以自己2加2再加2一直往上加,不間斷的一直念出加上去的數值。

 imag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nieYang 的頭像
    JannieYang

    平平家的私房話

    Janni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